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警方组织开展“110”主题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游智超 陈芳 闭苏燕 |责任编辑: 刘静

“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

——良庆警方组织开展“110”主题宣传日活动

2020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大力宣传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效,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110工作的理解和支持,1月10日上午,良庆公安分局组织刑侦、治安、经侦、特巡警、人口、交警、大沙田派出所等单位在辖区大沙田客运站前广场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110的故事,我们的故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

民警接受群众咨询

民警向群众仔细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0”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板报、播放分局破获的典型案例和日常巡防接警视频、现场公开示警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110”工作内容,展示良庆公安分局应急处突实战能力。同时,民警与群众面对面,仔细讲解“110”知识、耐心接受群众的咨询;耐心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正确拨打“110”,通过“110”维护自身权益;科普扫黑除恶、打击传销、文明养犬、户口办理等知识;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春节期间如何预防盗抢、诈骗和治安防范等知识。在宣传活动中,群众对公安民警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方式感到很亲切,感觉“110”离他们更近了。

民警为群众讲解“110”知识

此外,良庆公安分局各派出所纷纷在本辖区内相继开展“110宣传日”活动,扩大“110”工作宣传覆盖率,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公安机关“110”的知晓率,让群众深入理解、积极参与“110”报警服务中心的工作,营造全面参与“共建共治”的氛围,为创建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注入正能量。

大沙田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宣讲“110”知识

2019年,在市局和分局党委的领导下,良庆公安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圆满完成各项处警指导、调度工作,分局指挥中心共受理110各类报警31177起,其中咨询求助类报警16732起,刑事类报警5397起,治安类报警9048起,各类警情均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