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凝聚社会力量助推“青空间”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2020年南宁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主题活动座谈会在北宁街47号会议室召开,探讨如何更好发挥“青空间”平台服务青少年的作用,引领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 


2019年9月至10月,团市委组成课题组,以实地考察、走访、结构性问卷调查、深度访谈等形式深入我市与“青空间”密切相关的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相关单位等,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报告。经过调研,发现“青空间”存在青年志愿参与度不高、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的服务较少、站点建设地区发展不平衡、城(县)区间有失衡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参与此次座谈会的各城区团委代表畅所欲言,提出可行性意见,如加强与社会组织的联动、建设专业的党团服务队伍和稳定的社工队伍等,进一步完善“青空间”服务,提高青年的社会参与意识。 

团市委负责人表示,“青空间”作为聚集青年、凝聚社会组织,提供参与社区治理、交流学习途径的服务平台,要让青少年、社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在“青空间”形成良性互动,最终促成多元主体间的协同协作,成为南宁青少年的“活力中枢”,要做到青年在哪里,“青空间”就在哪里。团市委将通过全面建设“青空间”,发挥“青空间”的平台作用,引领、团结社会组织,拓展服务青少年的新路径,挖掘“找到青少年”的新办法,将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同步延伸至最基层的青少年中,开辟联系青少年、组织青少年、引导青少年的新阵地,实现“青空间”、社会组织与青少年的“零距离”接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