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法院司法研究工作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南宁市法院司法研究工作捷报频传,有1篇裁判文书、1件知识产权案件庭审和1篇论文获最高法院表彰。 


横县法院1篇裁判文书在第三届全国法院环境资源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中获刑事类文书优秀奖,是全区法院4篇获奖裁判文书中的1篇;南宁市中院1件知识产权案件庭审入选第二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全区法院有5场庭审入选,此庭审成为广西法院系统民事类唯一入选者;兴宁区法院罗欧阳撰写的《向专业化迈进:基层法院特定区域巡回法庭的适用及限定》论文在第二届“羊城杯”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征文活动中评为优秀奖,全区法院仅有2篇论文获奖。 

近年来,南宁市法院高度重视司法研究工作及法官能力的提升,深入基层法院对司法研究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指导,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在完成繁重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工作中的热点、难点为切入点,积极组织人员撰写学术论文、调研课题及案例,学术论文、调研课题及案例质量不断提高,在各类评比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