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 同话邻里情 共迎新一年

发布时间: 2020-01-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百家宴将居民凝聚在一起。本报记者杨盛摄

在春节来临之际,1月10日至12日,西乡塘区北湖街道明秀南社区举行形式多样的“两节一会”活动(即社区文化艺术节、邻里节和居民运动会)。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增进了邻里融洽关系,助推进一步打造美丽、幸福、文明、和谐社区。

在10日举行的活动中,居民们自导自演,登台表演了爱国歌曲联唱、舞蹈、才艺展示,并为“十佳家庭”和“十佳志愿者”进行了颁奖。据悉,社区利用惠民资金开办了中老年公益课堂,请来老师教授各种知识,教大家表演,居民学会后自己组织文艺演出队,经常登台演出节目。

12日的活动更是热闹非凡,游园、写春联、书画展、百家宴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一大早,5名书法家就在小区广场摆开笔墨纸砚,免费为居民书写春联。中午,百家宴开始了。居民们捧着自己制作的美食陆续到来。99岁的张奶奶和儿子、孙子及5岁的曾孙共餐,四世同堂其乐融融。69岁的居民刘淑玲制作了拔丝芋头和拍黄瓜,她说:“很开心与邻居们欢聚在一起,感谢社区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邻里交流的平台。”

明秀南社区党委书记杨芳洁告诉记者,今年的活动已是第七届,活动形式力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注重群众喜闻乐见,深受社区居民欢迎,促进了邻里沟通和谐,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