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制造”新片《天籁小镇》播出

发布时间: 2020-01-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刘静

经典民歌网上贺岁

“南宁制造”新片《天籁小镇》播出

《天籁小镇》电影海报。

电影业已进入贺岁档期,各院线纷纷推出最新大片展开角逐。各视频网站也看好这一黄金时段,挑选节奏欢快、场面喜庆的网络电影进行首播,欢欢喜喜迎接新春。以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为背景的民族音乐故事片《天籁小镇》,1月10日起在爱奇艺、优酷平台同步播映,用欢乐飞扬的经典民歌向广大网友贺岁。

《天籁小镇》由南宁广播电视台出品,北京乐吧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鹿鸣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制。曾执导电影《拳击少女》和电视剧《冬蛾》的黄楠担任该片导演,青年作家郑忆宁编剧。演员阵容中,既有曹玉峰、梦根佐乐、修超、胡亚尊等影视界新锐演员,也有纵横荧屏十多年的实力派演员洪源等。全片以南宁本地的人文地理标志和民歌文化贯穿剧情始终,并将历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中的多首经典曲目,用青春热血的表现方式重新演绎,唱响绿城南宁的赞歌。

该片讲述了母亲莫彩凤本是南宁著名的民歌好手,因儿子韦远航即将诞生而错失了登上第一届民歌节舞台的机会。韦远航长大成人后,却嫌民歌太老土,与同学阿亮、小猴子组建摇滚乐队,专唱节奏激烈、时尚流行的劲歌。一番风波后,韦远航悟出了母亲对民歌的热爱与执着,他在外公的帮助下,真正感受到民歌的魅力,找到了传统民歌与现代音乐的融合点。韦远航决定报名参加民歌节“大地飞歌”大赛海选,为自己和母亲实现登上民歌节的舞台梦。

《天籁小镇》全片大多数镜头在我市各县区取景,让本地观众倍感亲切。影片一开头就展露了一段仙境般的绿水青山美景,这是片中主角韦远航童年生活的小村落,取景于上林县巷贤镇长联村古民庄。这座古村落依山傍水、古朴清雅,村中保护完好的民居大多为清代及民初时期修建。2019年,古民庄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影片中不但处处是好景致,而且插曲《藤缠树》《山歌好比春江水》《大地飞歌》《多谢了》《心想唱歌就唱歌》等首首都是传唱久远、百听不厌的经典民歌。有这样独树一帜的民族音乐故事片出现在贺岁档期,肯定能让影迷、网友耳目一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