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伊岭溪谷休闲旅游风景线被评为首府十大最美乡村风景线之一

发布时间: 2020-01-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明峰 |责任编辑: 刘静

发展绿色生态休闲游创造旅游产业新供给

武鸣区伊岭溪谷休闲旅游风景线被评为首府十大最美乡村风景线之一

位于伊岭溪谷休闲旅游风景线内的江宇梦想小镇风景如画。(冯少摄)

近日,武鸣区伊岭溪谷休闲旅游风景线被市乡村办评为首府十大最美乡村风景线之一。这是武鸣区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注重挖掘特色,打造示范亮点,深入实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果。 

据介绍,伊岭溪谷休闲旅游风景线位于南宁市北部,南武大道贯穿其中,长约8公里,串联双桥镇和宁武镇的4个行政村。风景线内有花花大世界园林示范园、卉芫花卉观光基地、伊岭岩喀斯特溶洞、市级综合示范村双桥镇八桥村大伍屯和宁武镇伏唐新村、文旅小镇项目——江宇梦想小镇,交通便利、山秀洞奇、风情浓郁、花果飘香。

在不断深挖伊岭岩、南宁花花大世界等原有传统景区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武鸣区还先后打造了千亩火龙果种植基地、花卉苗木种植观赏园、沃柑特色水果种植园等现代农业观光旅游项目。

近年来,武鸣区依托伊岭片区原有的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创新释放乡村建设成果转化为乡村旅游经济新动能,通过深入挖掘壮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休闲旅游等不断创造旅游产业新供给,将伊岭片区打造成为壮乡文化生态旅游综合示范区。

如今,伊岭溪谷休闲旅游风景线已经成为南宁周边众多游客自驾骑行、休闲观光、旅游打卡的好去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