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参加自治区政协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0-01-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坚持创新驱动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王小东参加自治区政协联组讨论  

1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参加自治区政协科协、民建、致公联组讨论。

王小东表示——

委员们围绕“坚持创新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主题作了很好的发言,提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建议,听了很受启发。对这些意见建议,请参会的各相关部门和南宁市会后认真研究、积极回应、充分吸纳。

王小东说——

实施强首府战略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对广西当前阶段性特征和所处历史方位的精准把握,是遵循区域经济发展基本规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是积极应对下行压力、解决突出问题的关键举措。国内外实践经验充分证明,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向中心城市集聚,形成核心增长极,发挥极化效应,辐射带动周边发展,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一个基本规律。实施强首府战略,事关广西发展大局,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意义重大。

王小东说——

南宁作为自治区首府,无论是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创新要素,还是人口规模、生态环境等各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基础,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成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南宁将紧紧抓住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等多重政策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坚持用创新的理念抓创新、谋创新,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扎实做好“六强”工作,突出强经济、强产业、强工业,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人才生态系统,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切实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广西和南宁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强大合力,共同推动首府全方位“强”起来,齐心协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