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多举措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模

发布时间: 2020-01-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20年见义勇为英模新春慰问座谈会了解到,我市通过实施多项措施,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模,帮助他们解决医疗、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让见义勇为英模在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决不让英模“伤身又伤心,流血再流泪”。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注重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英模,通过大力弘扬社会正气,让见义勇为在绿城南宁蔚然成风。今年29岁的唐家肖从武警部队退伍后进入马山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从事辅警工作。2011年11月30日上午,唐家肖下班途中遇到数名群众在追赶一名手持牛角刀的犯罪嫌疑人,该名犯罪嫌疑人在被唐家肖挡住去路后,手持牛角刀与唐家肖缠斗。在被犯罪嫌疑人刺伤后,唐家肖依旧与其搏斗直至增援力量赶来将其擒获。2012年,唐家肖被马山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人员”称号。随后,他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邕城勇士”荣誉称号。2013年12月,唐家肖被自治区综治委、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授予“广西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上林县木山乡白境村老人吴卢昌,在其69岁那年村里来了2名陌生男子偷盗一辆摩托车后逃跑,最后逃进深山躲藏。第二天吴卢昌上山放牛时发现一名犯罪嫌疑人与村民黄岳祥扭打在一起,吴卢昌立即冲上前将犯罪嫌疑人持刀的手死死抱住,并与赶来的村民合力将犯罪嫌疑人擒住。2019年1月,吴卢昌、黄岳祥被自治区政法委、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第八届广西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吴卢昌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但作为一名党员,当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需要保护时,他仍然会选择维护正义。

在我市,还有一批像唐家肖、吴卢昌这样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选择了挺身而出。为了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2019年南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全年深入各县(区)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17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合计29万余元;积极配合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做好“金秋助学”等活动,对就读大学、大专的每人每学年给予8000元资助,对上高中、中专的每人每学年给予3000元资助,为12名见义勇为英模子女获得助学基金4.4万元、贫困英模帮扶基金4万元、医疗赔付资金约1.26万元,为田爱民等16名见义勇为英模解决工作生活、子女入学等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