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行驻邕领事机构和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新春招待会

发布时间: 2020-01-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举行驻邕领事机构和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新春招待会

在中华传统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5日,南宁市举行驻邕领事机构和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新春招待会。市长周红波缅甸驻南宁总领事梭岱南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黄玉荣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阿兹利米·扎卡里亚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辉蕾娜泰国驻南宁代总领事符万信老挝驻南宁总领馆副领事坎平·苏立亚翁等驻邕领事机构官员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吴嘉俊出席招待会。

周红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宁发展表示感谢。他说,2019年,南宁市坚持以开放促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朋友圈”不断扩大。南宁成为自贸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承载地和先行先试区,在面向东盟开放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外合作不断拓展,一批中国与东盟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机制在南宁建立,国际友城增至24个,南宁对东盟进出口总额超百亿元人民币,香港继续成为南宁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南宁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与北京中关村合作建设的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南宁·中关村科技园加快建设,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加快发展,金融、物流、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鼎力支持、大力推动的结果。2020年,南宁市将以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为契机,突出面向东盟,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畅通“南宁渠道”,持续扩大开放合作,与各方一道,携手前行,共同谱写明天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梭岱南代表各国驻邕领事机构致辞。他对南宁市在工作上和生活中给予的支持与协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近年来,东盟与中国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在新的一年里,驻邕各领事机构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东盟国家与中国的友谊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