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美丽南方康养杯”迎春砂板乒乓球团体赛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19 |来源: 林显威 |作者: 南宁晚报 |责任编辑: 刘静

区内外近30支队伍捉对厮杀

南宁乒乓球比赛上演砂板之争


区内外砂板乒乓球爱好者南宁赛场上对决记者林显威摄

春节临近,南宁体育依旧热火朝天。昨日,来自全区各地及区外的近30支队伍聚集南宁,在南宁环球体育馆争夺“美丽南方康养杯”迎春砂板乒乓球团体赛,上演别样的乒乓球竞技。 

据了解,该赛事由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南宁市乒乓球协会等单位承办,近30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香港、深圳、南宁、桂林、柳州、百色、玉林、河池等地。参赛队伍中不乏在区内外大赛中有出色发挥的运动员,而一些胶板界的高手此次也纷纷“跨界”参赛,如谢五平、梁丞瑞等多名南宁市“十强十杰”乒乓球比赛的男单冠军就参与了比赛。比赛执行最新的“砂板世乒赛竞赛规则”且规定每支队伍中至少要有一名女将,采用混合团体赛制进行比赛。 

比赛中,由于砂板乒乓球较为特殊的球拍,场馆内不时传出清脆的乒乓声,十分悦耳。南宁市乒乓球协会主席焦春来表示,“砂板”顾名思义就是用砂纸覆盖在球板上,由于砂纸产生的摩擦和蓄能效果不如胶皮,所以砂板乒乓球与传统乒乓球相比,速度和旋转都会减弱,更容易上手。而且,由于降低速度和旋转,砂板乒乓球多拍对决十分常见,有一定的欣赏性。 

据悉,2019年南宁乒乓球赛事不断,接连举办了南宁市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十强十杰”乒乓球比赛等大赛,如今迎春砂板乒乓球团体赛的举行让南宁乒乓球比赛在2019年与2020年进行了一次“无缝连接”。焦春来说,南宁乒乓球氛围火热,近年来不少球友也乐意接触更容易上手的砂板乒乓球。砂板乒乓球的出现丰富了南宁乒乓球全民健身的内容,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更多的健身选项,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乒乓球健身的大家庭中,感受乒乓球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