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0-01-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决心、提振了精气神,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我们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南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四为”理念,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克难攻坚、砥砺前行,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回顾2019,展望2020,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形势不容乐观,困难不容忽视;信心不可动摇,必须全力以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坚持用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既要保持平常心,善于透过现象抓住本质、把握规律、推动工作,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切实把外部的发展压力转化为自身的工作动力;又要增强紧迫感,发扬斗争精神,按照“六强”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强首府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坚定信心,才能抢抓机遇!一年来,我们办成了许多大事喜事。

我们团结拼搏砥砺前行,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了新局面。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南宁治理现代化,要扎实做好强首府各项工作,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强保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是实现强首府目标的基础和前提,要更加注重打基础、利长远,正确把握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今年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坚持系统思维谋划全局,当前有成效、长远可持续的事要立即做,当前打基础、长远方见效的事也要坚持做,特别要持之以恒强经济、强产业,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首府可持续健康发展。 

 

落实好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重在狠抓执行,贵在终端见效!全会准确把握首府当前所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性特征,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制定了今年目标任务,提出了务实举措。我们要更加注重抓具体、管过程,更加注重提质量、优效率,更加注重集要素、聚合力,更加注重强担当、重实干。大事成于小事,小事成就大事。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和强首府目标,需要我们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求真务实、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做到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真知在行,成事在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自觉践行“四为”理念,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谱写新时代南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