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李鑫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

王小东李振唐讲话周红波束华冯学军杜伟出席

 

1月19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振唐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冯学军、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杨维超主持会议。 

 

王小东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精准聚焦主题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十八个是否”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不断筑牢了“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把更大的精力投入到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提振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效解决了一大批困扰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厚植了为民情怀,持续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自觉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深入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创新实施“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摘帽集中攻坚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紧盯突出问题抓专项整治,有效攻克了一些顽瘴痼疾,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总的来看,我市主题教育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回头看”,持续加力推进解决。 

 

王小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最新篇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作出科学安排,持续不断用劲,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王小东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全面推动强首府战略落实落地的强大力量。要加强理论武装,总结运用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永远的“新常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更好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着力解决好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严肃党的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和反对腐败,努力把每个党组织都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注重制度建设,把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转化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更好地促进初心和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保障各项制度建设、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增强斗争精神,在强首府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增强实干本领,紧紧围绕强首府战略“六强”工作要求,不断锤炼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勇气和能力,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振唐充分肯定了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说,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南宁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准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贯通四项重点措施,按照“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的要求,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调查研究聚焦深入,检视问题深挖细照,整改落实务实高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参与,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了本地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市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李振唐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改落实,促进发展保障民生,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建立长效巩固成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贡献,不辜负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厚望。 

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