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精彩缤纷乐游南宁 祈福迎新平安过年

发布时间: 2020-01-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精彩缤纷乐游南宁祈福迎新平安过年

——我市推出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欢度春节

南宁园博园清泉湖广场将展出10万盆鲜花和仿真花艺。 记者潘浩摄

南宁市第九届茶花文化展将在金花茶公园举行。记者叶子榕摄

南宁方特飘雪小镇准备就绪。(景区供图)

美丽南方满园春色美,乡村年俗活动多。(蓉倩摄)

 

观彩灯、看春花、赏非遗,感受具有浓郁风情的民俗文化;堆雪人、打雪仗、游冰雪小镇,体验南方的欢乐冰雪趣味;品美食、逛庙会、祈平安,阖家欢乐年意浓浓……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各县(区)、开发区、景区、公园、文化场馆深入挖掘春节传统文化内涵,推出系列迎新春、庆佳节、展民俗、游客参与性强的节日文化旅游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新春佳节喜庆热烈的氛围。  

彩灯繁花民俗年味 

春节赏花赏灯是一个传统习俗,春节在哪里可以踏青赏花、观看花灯呢? 

 

●青秀山风景区: 

 

迎春祈福、看花赏灯 

 

青秀山风景区推出2020年春节系列活动,开展“锦绣中华、美丽绿城”美团点评·青秀山迎新春大型灯展、青秀山第七届郁金香花展、迎春花展、春节美食汇及登山祈福等活动。活动将持续至3月1日。 

 

景区提醒游客,本次灯展现场不售票,可在美团上买票入场,全价票40元/人,优惠票20元/人;除夕夜灯展不开放。 

 

●大明山风景区: 

 

冰雪节带来冬日新玩法 

 

大明山冰雪节将持续至2月5日。在冰雪节上,游客可以穿梭于雾凇的冰雪迷宫,还可以在冰雪运动会上打雪仗、参与雪爬犁竞速,或参加一场雪圈降速游戏。畅玩之余,游客还可以吃上一串北方传统小吃糖葫芦,或亲手绘制一幅形态生动有趣的传统糖画。 

 

●南宁园博园: 

 

迎新春·闹园博 

 

1月25日—2月16日,南宁园博园将推出2020年迎新春花展、新春庙会等春节系列活动。花展由园林小品、仿真花花艺、插花花艺三大部分组成,展出约30种10万盆鲜花与仿真花艺。1月25日(大年初一)—30日(大年初六)在园区园博大道、清泉湖广场、城市展园南片区至北片区主轴等区域,举办新春庙会活动,开展新春民俗文化表演、龙狮闹新春展演、传统戏曲展演、新春财神送福、新春合家欢游园等五大特色活动。 

 

●广西药用植物园: 

 

2020年健康“鼠”你 

 

1月25日—27日,景区内将开展猜灯谜、走福路、摸福石、民俗活动、幸运大转盘、就“鼠”你有福、探秘药园和茶疗体验等活动。 

 

●金花茶公园: 

 

第九届茶花文化展 

 

1月18日—2月18日,南宁市第九届茶花文化展在金花茶公园开展。本次茶花展设置了花展氛围营造区、茶花精品文化展示区、茶花景观展示区,展出茶花品种500多个,有华东山茶、云南山茶,还有国外杂交品种的盆栽、地栽,株数达到1万多株。此外,在“金花茶故乡风情苑”新增茶花花朵展、组合盆栽和室内茶花主题插花展,将展出100多个花朵品种300盆精品茶花,以及2万多盆时令草本花卉。 

 

●李宁体育园: 

 

鼠年新春活动 

 

1月25日—31日,李宁体育公园将在中心广场开展狮王争霸赛、文艺表演、游戏互动、集市、网红打卡拍照、全民健身推广、新春寻宝闯关等活动。 

 

●龙门水都景区: 

 

龙门新春庙会 

 

1月25日—2月8日,游客可到龙门水都景区穿汉服、品美食、看表演、赏杂技、拿好礼。 

 

●南宁花花大世界: 

 

光影艺术节 

 

花花大世界光影艺术节将在春节期间持续上演,灯海世界为大家呈现精彩的艺术盛宴,还有年味美食让游客大饱口福。 

 

●广西龙虎山自然保护区: 

 

第十四届新春猴王欢乐节 

 

1月25日—31日,广西龙虎山自然保护区将举办龙虎山第十四届新春猴王欢乐节,开展大型民族歌舞展演、体验特色壮乡年俗、三千猴丁贺新春、新春许愿送祝福等活动。  

       文化过节博览众物 

近几年来,逛博物馆、看展览成为越来越多市民节假日出行的选择,今年春节期间,不少文化场馆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迎接市民游客。 

 

●广西民族博物馆:“锦绣世界——国际丝绸艺术展” 

 

广西民族博物馆和中国丝绸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锦绣世界——国际丝绸艺术展”将持续至3月9日,共选取92件(套)精致文物,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丝绸艺术品及纺织品,部分展品的历史可追溯到8世纪,为观众全面介绍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 

 

●南宁博物馆: 

 

博物馆里过大年 

 

春节期间,南宁博物馆将举办博艺苑——2020新春文艺汇演、国瓷品茗·抚琴闻香迎春雅聚会、“欢乐鼠不尽”红陶体验活动、“乐舞雅韵”情景文化表演、“茶百味”公益茶会、“让你遇见我”——寻找文物线索赢取礼物等活动。 

 

●南宁孔庙博物馆: 

 

新春文化庙会 

 

1月25日—26日,南宁孔庙将举行南宁市第八届新春文化庙会,开展百鼓迎春(初一)、春季祭孔仪式(初二)、女子成人礼(初三)、开笔礼(初四)、迎春纳福仪式(初五)、科举考试体验(初六)、舞狮表演(每天)等体验活动。 

 

●兴宁区: 

 

文化惠民文艺演出 

 

2月3日—8日,兴宁区将分别在三塘镇、五塘镇、昆仑镇文广站和民生街道、朝阳街道、兴东街道举行2020年兴宁区“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暨文化惠民文艺演出。 

       主题乐园精彩夜游 

今年春节期间,各大主题乐园欢乐庆新春活动将热闹上演,游客可从白天一直玩到晚上。 

 

●南宁市动物园: 

 

鼠年生肖文化节 

 

1月25日—27日,动物园将开展鼠年生肖文化海报展、手工折纸、绘画、科普知识问答等活动。此外,游客还可以到新开放的大熊猫苑参观大熊猫兄妹,一睹它们憨态可掬的模样。 

 

●南宁海底世界: 

 

给小海狮起名字 

 

春节期间,到南宁海底世界可以看到海里的老鼠——老鼠斑、可爱贪嘴的土拨鼠、憨厚懵懂的无毛豚鼠和机灵活泼的金花松鼠,还可以为景区新引进的两头小海狮起名字。在馆外开展百“福”迎新春、寄祝福,写“福”送福活动,还有汉文化特色服装展示和“寻找年味”——新年手工艺作品征集活动。 

 

●南宁方特: 

 

鼠年迎新嘉年华 

 

1月25日—2月8日,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将举办方特吉祥年活动,1月25日(正月初一)至2月8日(正月十五)营业时间为9时—19时。活动期间,乐园将举办国际狮王争霸赛、新年舞狮开园秀、祥狮亲子互动游戏、萌狮研学课堂、蒙眼点睛讨彩头等舞狮系列活动。同时,推出新春升级版飘雪小镇,在每日营业时间的整点或半点进行飘雪。 

 

●融晟天河·海悦城: 

 

首届海洋马戏节 

 

1月18日—2月16日,融晟天河·海悦城将上演精彩的首届海洋马戏节和极地梦幻灯光节,游客可以畅玩西卡汽车小镇、易飞蹦床公园、乐8儿童王国、亚天VR体验馆等场馆。 

       美丽乡村别样趣味 

穿梭于青山环绕之间,漫步于美丽乡村之间,每一次细细品味都能发现它们的独特魅力,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在秀美乡村上演。 

 

●美丽南方: 

 

乡村年俗活动多 

 

1月18日—2月9日,美丽南方才子路将开辟新春集市,汇集琳琅满目的美食、土货、生鲜等年货,此外还有打年糕、写春联、剪窗花、舞龙舞狮等民俗活动。 

 

1月25日—2月8日,美丽南方·青瓦房古村落将推出新春庙会、舞龙舞狮、民间杂耍、美食一条街、不倒翁互动、坦克体验、马站实景演出、樱花展、坐着火车看灯光秀、非遗传承打铁花演出等活动。 

 

1月17日—3月1日,美丽南方·老木棉匠园推出梦回楚汉·新春祈福月活动,开展集“福禄财寿喜”摇一摇抽奖、梦回楚汉真人秀活动。 

 

●马山水锦·顺庄景区: 

 

看恐龙转大运 

 

1月25日—2月16日,水锦·顺庄景区将开展玩幸运大转盘、多重好礼免费游水锦活动。 

 

●宾阳县: 

 

2020年炮龙节·第三届南宁(宾阳)体育庙会 

 

1月29日—2月4日,宾阳县将举办2020年炮龙节·第三届南宁(宾阳)体育庙会,开展一系列体育大竞技、首届“古辣香米杯”钓鱼大奖赛、庙会大乐购、非遗民俗大展演等活动。 

 

●上林大庙江生态度假区: 

 

首届桃花旅游节 

1月18日大庙江生态度假区举行开园庆典,漫山遍野的桃花开放迎宾。

(记者莫岚远实习生冯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