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坚守初心使命 认真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1月19日,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召开,总结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以来常委会工作,对全力推进南宁治理现代化和做好2020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强担当聚合力抓落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谱写新时代南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力量

 

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丁伟表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聚焦“强二扬三优一”,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面对少有的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起步之年,市发展改革委将高质量实施“产业发展攻坚年”行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以“六强”作为主攻方向,汇聚更加强大的合力,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而努力奋斗。 

 

“全会为2020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制定了目标和任务,对全力推进南宁治理现代化进行了全面部署,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十足。”南宁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表示,目标已明确,关键在落实,今年市城管局将以开展“城市治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巩固提升“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成果,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化水平,加强对城市管理的精准调度,健全网格化、信息化考评机制,完善公共参与机制,切实消除城市管理的真空、盲区、死角,不断提升首府城市治理效能。“‘强治理’是我们开展城市治理的主攻方向,我们要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中的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水平和能力,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梁勇说。 

         切实强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活力

 

“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横县要体现应有的担当。”横县县委书记黄海韬表示,下一步将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谋划好横县2020年的各项指标任务;统一思想,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聚到强首府战略中去,凝聚到推进2020年各项指标任务上来,凝聚到推进横县强县目标中去;抓住重点,促进优势产业茉莉花产业实现高效集聚发展;大力推动一季度开工投资66亿元的产业项目,尤其是40多亿元的工业项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体现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横县担当,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西乡塘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鼓足精气神,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西乡塘区委书记廖伟福表示,今年西乡塘区要打造双定新型建材循环经济产业园,推进华润技改年产千万吨级骨料、静脉产业园建设项目等一批工业项目建设,打造百亿产值新型建材产业园。

打造兴贤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加快推进高斯特科贸公司综合利用动植物油脂生产工业用精油技改项目,建设年产50万吨环保生物燃料油生产线,打造百亿产值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打造坛洛现代化生猪养殖加工产业园。加快推进建设牧原集团生猪养殖项目,全力加快恢复生猪产能,拉长肉品加工产业链,建成后实现生猪出栏150万头,打造百亿产值生猪养殖加工产业园,辐射带动城区农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以全会精神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去年,南宁市生态环境工作可圈可点、可赞可叹,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了2013年以来的最好水平,是全区4个地级市空气质量改善的城市之一。”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好鹏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在2020年要持续发扬南宁经验,高位统筹推进工作,层层分解目标,强化组织协调,压紧压实责任,以科学支撑推动实现精细化管理,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不辜负市民的期待,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待。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谋篇布局高远,路径清晰明确,措施具体可行,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宁说,今年的工作任务里面提到了“积极推动环大明山健康旅游带建设”内容,我们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精心谋划,深入开展创5A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景区各项旅游基础设施,积极发挥环大明山旅游联盟的枢纽作用,推动环大明山旅游共同发展。此外,通过“一线”“一环”“一核”“一园”“一迁”“五个一”的建设,推动大明山“体育+”“文化+”融合发展,打造特色旅游产品。

(记者胡光磊韦静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