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力推进首府南宁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19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对全力推进首府南宁治理现代化作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落实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推进首府南宁治理现代化各项任务,推动各项事业在制度轨道上创新发展。 

 

推进首府南宁治理现代化,是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紧密结合南宁实际推进首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具体行动,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谱写南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市肩负着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持续深化各领域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提高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水平。 

 

推进首府南宁治理现代化,要围绕中央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努力在推进广西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全局,着力在遵守好、执行好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上下功夫,着力在坚持好、巩固好已经建立起来并经过实践检验、有利于南宁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制度上下功夫,着力在完善好、发展好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上下功夫,与时俱进、探索创新,努力使各方面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充分发挥,走出一条切合南宁实际的地方治理现代化路子。 

推进首府南宁治理现代化,要按照市委明确的9个方面制度,精心组织、整体推进,推动各方面制度紧密联系、相辅相成,共同支撑南宁治理现代化。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强首府就要强经济、强产业”的要求,加快完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区域融合等制度,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完善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方面制度,大力推进平安南宁、法治南宁、美丽南宁等建设,让全市人民享受到更多更公平的改革发展成果。要把制度建设贯穿改革始终,按照“坚持改革方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高标准,以发展成效检验改革成果”的要求,紧密结合已经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持续深化机制创新、巩固完善制度、强化系统集成,努力推出更多重要制度成果。 

新目标新要求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推进首府南宁治理现代化,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