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贴副春联感党恩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庆南 |责任编辑: 李鑫

 

杜伯雄是南宁市江南区扬美村平凤坡2015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戴在杜伯雄夫妇头上多年的贫困户帽子,终于在建房后摘掉了。 

 

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时,杜伯雄的两个孩子还在读书,一家5口只有一间24平方米的破旧房子,日子过得紧巴巴。 

 

夫妻俩都是勤快人,经过各级帮扶和自己努力种粮种菜,几年时间就打了翻身仗,不仅收入翻几番,还建起了新楼房,生活得到很大改善。 

 

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是杜伯雄一家脱贫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他们搬入新居的第一个春节。和其他村里人一样,节前,夫妻俩在新居院子门口贴春联。春联写着“托党恩乐迁新居,感良策喜脱贫困”,表达全家人对党和政府帮助脱贫的感激之情。 

(尹庆南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