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到轨道交通建设现场、企业生产一线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市长周红波来到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大沙田换乘站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记者梁枫摄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近日,市长周红波到轨道交通建设现场、企业生产一线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当天,周红波来到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大沙田换乘站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周红波强调,地铁是重大的民生项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牢牢把好地铁建设安全关、质量关和进度关。要以“严防、严管、严控”的态度,明确目标责任,加强组织管理,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内部管控、应急准备、值班安排等工作,严密防范和坚决遏制节日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南宁市轨道交通安全、平稳、有序地运行。同时,要做好春节期间客流预测分析,加强运力调度和保障,强化应急处理能力,确保高峰期的运营秩序和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南南铝加工股份有限公司,周红波深入生产车间,通过与一线职工、企业负责人交谈和实地检查,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周红波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企业效益的第一保证,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提高督导检查质量,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企业要树牢安全发展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举一反三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在思想上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春节期间人流量大,消费也进入高峰期,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面临严峻考验,要统筹做好交通运输、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和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