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爱心年夜饭再次飘香 200名群众欢喜过大年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年夜饭热热闹闹开场了

喜气洋洋的歌舞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晚报、福彩、社区合作,爱心年夜饭温暖开席

参加活动的居民收获颇丰

活动内容丰富居民乐开怀

认真想一想,好像灯谜也不是很难猜

美味的年夜饭,精彩的文艺表演,欢乐的游园和送春联活动……1月19日,由南宁晚报和广西福彩中心主办的2020“福彩情爱心年夜饭”在邕宁区红红火火开席,活动邀请200户困难群众代表共享年夜饭,同时还开展系列精彩活动。在鼠年新春到来之际,活动给困难群众送上了温暖和关爱,给他们带来了欢乐和祝福。 

今年,是“福彩情爱心年夜饭”活动举办的第4个年头。在过去的3年里,南宁晚报共邀请了600多名困难家庭的成员及环卫工人代表吃爱心年夜饭。今年,活动走进邕宁区,邀请蒲庙镇红星社区和新兴社区的200名低保户、特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代表及老党员共聚一堂,开展新春游园送福活动,共享迎春团圆宴,活动初心不变,关爱有增无减。 

为了让这顿年夜饭更有年味,今年活动新增了内容丰富的游园活动。19日上午9时,参与活动的群众陆续来到四十一中现场,刚进门就被悬挂在操场上的灯谜给吸引住了。游园还设了抛圈、踢毽子、钓鱼等传统游戏,各个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龙。很快,每个人都赢得了几件小奖品,活动现场欢笑声、加油声不断。 

现场写春联活动深受群众欢迎。“老师,帮我写一副吧。”“老师,我要多写几个‘福’字。”书法志愿者桌前被挤得水泄不通,大家都想要一副墨香四溢的春联过个吉祥、喜庆的春节。 

“中国年团团圆圆,中国年热热闹闹……”11时15分,年夜饭在欢快的歌舞表演《多彩中国年》中拉开了序幕。舞台上,一群富有爱心的文艺爱好者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欢快的舞蹈、优美动听的歌曲,富有特色的“花婆送福”等传统民俗表演,让大家大饱眼福耳福。 

台下,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开始享受美味佳肴。“香茅鱼、扣肉、烧鹅、烧鸡……”一道道可口的菜品热腾腾地陆续上桌,大伙围坐在一起唠家常、话新年,拿着手机拍照片和视频,给亲朋好友传递和分享这份快乐和温暖。广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和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也加入爱心行列,给活动现场送来了可口可乐和养乐多。 

大伙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不时收获惊喜。文艺表演中穿插了抽奖环节,奖品有电压力锅、电暖器、电磁炉火锅、体重秤、洗衣液等,丰富实用。这次活动邀请了不少社区的孤寡老人,快过年了,他们更孤单,特别需要人关心,80多岁的李大爷就是其中之一。年夜饭开席没多久,李大爷就中了个三等奖,当他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奖品洗衣液和体重秤时,乐呵呵地说:“感谢你们还记着我们啊!今天特别开心!” 

活动结束后,每名困难群众还获赠了爱心年货。新兴社区党委书记农桐成说,这次活动办得很成功,居民们满载而归,感受到南宁晚报和福彩带来的满满诚意和爱心。“这顿爱心年夜饭,让社区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红星社区党委书记唐凤说。 

■精彩花絮 

趣味游园增添年味 

年夜饭开始前的游园活动,为现场增添了欢乐的气氛。在灯谜前,有人在认真思考,有人则凑在一起讨论谜底,连正在候场的表演志愿者也忍不住加入讨论猜谜的队伍,给参与者出主意。看到一名老人眯着眼睛仍然看不清楚谜面,一名志愿者就上前给她一条一条地读,终于老人猜出一条谜语,高兴地直奔领奖处。才十几分钟的工夫,猜灯谜游戏的领奖处就排了两列队伍等着领奖品。 

抛圈、踢毽子、钓鱼等各个传统游戏项目也吸引了众多参与者。“我眼神不好,其他活动不参加了,踢两个毽子可以吗?”一名上年纪的居民问,“得得得,过年图个高兴,踢两个就可以了,加油!”现场志愿者笑着鼓励她,后面的同伴也给她加油。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每位居民都收获了几件小奖品。“今天真是高兴,已经提前有了过年的感觉。”一位大妈兴奋地说。 

文艺表演充满喜庆 

舞台上,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舞蹈《喜迎新春》和《平安是福》,独唱《我们的中国梦》,由杨丽婷、梁静萱、颜星宇三名小朋友组成的678组合演唱了《新年到》,赢得阵阵掌声。富有生活气息的情景舞蹈《回娘家》、传统民俗表演《花婆送福》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现场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 

为了能给困难群众送去最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与表演的团队和个人都克服了重重困难,冒着严寒天气积极排练。“虽然这几天都在下雨,但队员们知道这个爱心活动后都坚持排练。南宁晚报和广西福彩举办的这个活动给居民带来了温暖,我们也想给活动添份喜庆,所以就排练了这个情景舞蹈《回娘家》。表演者是由居民自发组成的文艺队,前一晚大家还包好粽子、买了扣肉作为道具,让舞台效果更好。”永安姐妹团负责人钟志云说。 

笔酣墨饱书写吉祥 

在写春联现场,书法家志愿者陆恩雄、吕凤珍、李兵、吕祖珩、方耀、刘明和气沉丹田,笔走龙蛇,泼墨挥毫,楷、行、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6名书法志愿者将火红的春联当做新春礼物送给居民。居民们小心翼翼地捧着飘着墨香的春联到附近空地晾晒,一张张笑脸将他们迎接新年的快乐心情尽情展露,“感谢南宁晚报和福彩为我们送春联,将福气送到我们家”。 

“书法老师写得真好,我也要一副,过两天就可以贴上了。”居民刘先生说,“春联要手写的才有年味。没想到来吃爱心年夜饭,顺带还能带一副春联回家,真是太开心了。” 

写春联现场,有一名年轻的书法志愿者,他就是“90后”刘明和。刘明和的主业是推拿,爱好书法,写得一手好字。前段时间了解到本次活动正在招募书法志愿者,他立即报了名。他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跟几位书法老师一起学习,还能帮助到困难群众,很有意义。” (记者林灵梁侦李璋赵敏何璨汐/文刘增璇/图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