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第九届茶花文化展开展 万株茶花同竞艳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细雨中娇媚绽放的茶花引得游客驻足欣赏记者宋延康摄

近日,南宁市第九届茶花文化展在南宁市金花茶公园展出。本次茶花文化展共展出茶花500余个品种10000余株,以及2万多盆草本花卉。活动为期一个月,至2月18日结束。 

本次茶花文化展,氛围营造区包括东门花坛、中心广场、西门花坛和北门4个景点。其中,公园东门花坛营造“五鼠运财”景点,烘托春节喜庆的氛围,寓意新的一年福运财运好运连连;中心广场区域以“日新月异”作为景点主题,展示城市建设和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茶花精品文化展示区设在和园,包括盆栽茶花品种展、茶花花朵展和艺术插花、庭院小景点等。在茶花景观展示区,整个园区满山盛开地栽茶花,“姹紫嫣红曼陀林”的景象使人们流连忘返。在地栽茶花展示区,随处可见五颜六色的茶花在微风细雨中摇曳,还有“茶族皇后”金花茶,有的藏在墨绿色的叶片中,也有的傲立枝头,雨水冲刷过的花瓣显得俏丽可人。 

据悉,本次展出100多个花卉品种、300盆左右精品茶花,供游客欣赏品鉴。同时,本次茶花展将持续至2月18日,喜欢茶花的市民可在春节期间前往公园赏花。(记者:凌剑伊冼润玲宋延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