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男婴高烧休克遇堵 交警“铁骑”开道护送就医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孩子顺利送医得到及时救治,目前情况稳定(交警五大队供图)

1月19日晚高峰,壮锦大道上,一辆白色小车不停地按喇叭,无奈车流中难以突围,小车只能缓慢通行。看到前方有交警,司机焦急求助。原是车上有一名婴儿发高烧已呈休克状态,情况十分危急。交警获悉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成功护送搭载患儿的车辆前往医院救治。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孩子病情已经稳定,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激。

1月19日17时40分,正值晚高峰,交警五大队执勤警力正在壮锦大道海吉星大型水果批发市场路段开展排堵保畅工作,道路上,人多车多,通行缓慢。

此时,一辆白色小车在车流中不停按喇叭,女司机驾车到壮锦高棠路口执勤人员前面时哭泣求助,原来她儿子(六个半月)发高烧至40.9℃已休克,由后排一位老人抱着,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紧急送往位于新阳路的区妇幼保健院急救,急需从壮锦大道经中兴大道前往医院。

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时段,路面十分拥堵,民警用报话机报告大队值班室的同时,向前方执勤人员报告情况,大队迅速组织各路口、路段警力联动合作,对壮锦大道至中兴大桥南段等路段引导车辆行驶和道路控制协调绿色通道确保交通顺畅,并安排正在壮锦大道海吉星路口值勤的“铁骑”队员驾驶邕城“铁骑”一路鸣笛开道。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在大队民警、辅警的全力保障下,仅仅用了8分钟,“铁骑”就将患者顺利送至医院救治。经抢救,小孩已经脱离危险恢复意识。

对于民警的及时相助,孩子母亲张女士非常感激。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当天交警五大队民警回访孩子家属,目前孩子情况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作者:周志英李坤明黄勇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