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宁新闻 县区开发区 五象新区 节庆活动 东盟经济 畅游绿城

周红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4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磨锋

 

市长周红波率队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埌东医院 现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梁枫 摄

1月23日,市长周红波率队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及市第一人民医院埌东医院,现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控医护人员和专家。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时排查疫情风险,开展防控部署、人员培训并落实物资储备,及时查摆薄弱环节,开展督导检查,强化防控落实。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我市治疗传染病专科医院,专门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及时制定防控及医疗救治应急预案,督促落实各职能科室完善相关流程,并对发热门诊、传染病通道、负压隔离病区等区域提出感控要求和完善措施。检查中,周红波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加强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落实制度、遵循科学精神,注意加强自身防护。

周红波强调——

要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强化排查疫情隐患,做到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强化预检分诊制度,发挥发热门诊的作用,及时组织医疗专家组进行排查。同时,要多途径广泛深入开展流感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普及防控知识,及时、准确、客观地发布疫情及防治工作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安定祥和欢度春节。

邓亚平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