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节期间,南宁这些节庆活动暂停、场馆关闭

发布时间: 2020-0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部署,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春节黄金周期间,南宁市各县(区)、旅游景区原计划举办的文旅节庆活动取消、停办,各公共文化场馆闭馆,涉及门票等费用的请按原渠道退还。

2020年宾阳炮龙节活动取消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相关规定,经宾阳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取消2020年宾阳炮龙节及其系列活动。

 

青秀山风景区春节灯展


园博园春节庙会

 

为更好地防控肺炎疫情,南宁园博园春节庙会暂停。

南宁市动物园取消部分活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监测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规避人群聚集可能导致病毒传播的风险,南宁市动物园决定取消春节期间(2020年1月25日至1月27日)鼠年生肖文化节活动。

南宁孔庙博物馆暂停人工讲解服务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宁孔庙博物馆暂停春节期间的“2020年南宁市第八届新春文化庙会”活动;即日起暂停人工讲解服务。

美丽南方景区取消部分活动

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为保障游客的身体健康和安全,防止疫情蔓延,原计划于2020年1月25日至29日在美丽南方景区举行的新春民俗文化活动取消。

广西嘉和城温泉谷

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情况,为了游客朋友的安全和健康,防止疫情蔓延,嘉和城温泉谷于2020年1月24日至1月30日(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闭园,不对外开放。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正常营业。

南宁市科技馆暂停部分活动

春节开馆期间(1月27日一2月8日)南宁市科技馆将采取以下措施:暂停各类教育活动、科普剧场、科学公益课、职业体验城、4D影院和团队接待,避免人员聚集;关闭部分需要身体亲密接触的展项,减少交叉感染;场馆限流,降低人流密度。

南宁市图书馆暂时闭馆

自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起,南宁市图书馆实行闭馆,期间进行消毒杀菌工作,暂停到馆读者服务(含本馆、星光分馆及嘉和城、邕宁区、经开区、高新区等室内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服务、自修室服务)和展览、讲座等各项活动,具体开放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告。闭馆期间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用。读者可使用馆二楼自助还书机还书,各室外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可正常借还图书,图书馆线上数字资源服务正常开展。

广西民族博物馆闭馆休整

因工作需要,广西民族博物馆定于1月24日(除夕)至2月8日(正月十五)期间闭馆休整。

广西自然博物馆暂停部分活动

广西自然馆在春节开馆期间(1月25日至1月30日)将采取如下措施应对新型肺炎疫情:

1.暂停展厅内的人工讲解。

2.暂停馆区内的科普活动。

3.对进馆参观人员测量体温。对体温高于37.5℃,或有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者谢绝入馆。请观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量佩戴口罩入馆参观。

南宁博物馆、邓颖超纪念馆暂时闭馆

南宁博物馆、邓颖超纪念馆将于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起闭馆维护,具体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昆仑关战役博物馆暂时闭馆

因场馆内部提升整改,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南宁建制博物馆暂停人工讲解服务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宁建制博物馆即日起暂停人工讲解服务。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取消两场演出

受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原定于2020年1月31日(初七)邕剧《三进士》、2020年2月1日(初八)《邕城粤韵-南派粤剧折子戏专场》两场演出取消。

即日起,工作人员将陆续电话联系已购买上述演出的观众,办理退票事宜。由于适逢春节假期,如有观众未能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请于1月29日(初五)起,致电0771-8053288、8053388办理。

广西戏剧院部分演出延期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原定于1月27—30日(初三至初六)在桂戏坊上演的壮剧《邕州阿姆》、《壮剧折子戏专场》演出延期,具体演出时间另行通知,请购票观众关注广西戏剧院官方微信。

需要退票的观众,可在节后上班时间(1月31日后,09:00-12:00;15:00-18:00)至建政路24号文化大院售票亭进行退票。

 

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

因受疫情影响,原定于1月30日在柳州三江新民村举行的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演活动“大歌之乡幸福新民”三江侗族自治县梅林乡新民中寨迎春晚会活动取消;原定于2月6日(正月十三)在南宁市青秀万达广场举行的2020年“百姓迎春”——广西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系列展演活动延后。

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馆内各场所关闭

鉴于近期疫情情况,为保证观众的身体健康与卫生安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馆内各场所(含剧场、美术展厅)从即日起全部关闭,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勤洗手、戴口罩,

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

祝各位安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