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宁新闻 县区开发区 五象新区 节庆活动 东盟经济 畅游绿城

要进城先测体温 南宁市全面启用公路环邕检查站

时间:2020-01-26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韦峭

“您好,给您测下体温,感谢你的配合。”1月26日上午,在安吉东收费站,多位医务人员正在对路过此地的司机和乘客进行快速体温测试。从25日晚起,我市全面启用公路环邕检查站,各相关单位严阵以待,加强进出南宁机动车上旅客的排查管理,24小时对进入南宁市区车辆上的驾驶员以及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医务人员对司机进行体温测试。

医务人员记录入城车辆人员信息。

26日上午9时许,当记者来到安吉东收费站,警务人员已在收费站出口设置了路障,经此的车辆依次通过,如遇外地车辆和乘客较多的大客车,警务人员将其拦截,医务人员上前询问情况并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西乡塘区卫健局局长罗美玲介绍说,按部署,西乡塘区卫健局从25日起就派出医务人员分别在安吉东、安吉西入城处,分4班倒对进城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如发现有人体温异常,将按程序送到指定医院进行进一步的医学诊断。

在现场,两位医务人员对拦截车辆上的司机、乘客一一进行体温测试,遇到体温异常者,她们仔细询问车内人员的出行情况,并将其引导至指定区域进行进一步的检测。

交警指挥车辆通过。

上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陆丹向记者介绍说,受测者只要体温超过37.3℃的,医务人员都会纪录下他们的个人信息,包括联系方式、出发地、目的地、途经哪里、出行目的等。“如受测者体温异常,并且有疫区接触史的,我们会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并将其送到指定医院进行隔离诊断,如没有疫区接触史的,我们会指导他们去就近医院进行必要的检查。”陆丹说。

在记者采访的一个多小时中,有多辆车的人员出现了体温异常情况,所幸在接下来的进一步测试中,他们的体温又恢复了正常。对此陆丹表示,这些受测者均是假阳性,他们受到辆内暖气影响导致体温上升,在指定区域进行一段时间的温度平衡后,体温恢复正常。不过,陆丹提醒广大市民,即使是假阳性,医务人员仍是建议大家,在特殊时期,体温出现异常后需多测试多观察,只有防患于未然,才能使自己不成为传染源。

在现场,警务人员注视着每一辆过往车辆,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检测。南宁市公安局唐山派出所当班执勤民警林洺宇介绍说,警备人员会24小时在岗,他们的任务是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检测,如遇不配合的司机、乘客,他们会将其带离和隔离,“在我上岗的这段时间里,目前所有受测者均积极配合,在此我们向司机朋友们表示感谢,同时也提醒大家,我们进行的只是常规的检查,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安全,请各位车主理解并积极配合。”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