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区)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1月26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区)会商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协调解决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问题,对我市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农历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动员、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坚持属地原则,盯住重点、管住关键,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主动担当尽责。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坚守工作岗位,靠前指挥,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政治考验、责任考验、能力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查和责任追究,对疫情防控部署不及时、措施不到位、信息报送不及时不准确,造成工作差错的部门单位或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就做好防控一线人员自身防护、强制休息等服务保障,以及口罩和医疗废弃物处置问题等作出部署要求。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亚平主持会议,副市长、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运彪、伍娟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