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教育局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双线四包”责任制

发布时间: 2020-01-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为有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高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市教育局宣布,自1月26日起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双线四包”责任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教育系统“双线四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中的“双线”,即教育防控线和卫生防疫线,“四包”,即教育局包学校、学校包年级、年级包班、班级包人。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将疫情监测排查,信息报送、联防联控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市教育局同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要主动加强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的对接和沟通,及时通报疫情监测信息,在卫生防疫部门专业指导下积极开展处置工作。

同时,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报告制度。

一是建立疫情信息周报告制度。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认真填报《南宁市中小学、幼儿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信息调查登记表》。学校通过让师生填写调查登记表,了解掌握学校有哪些师生到疫区探亲旅游,有哪些师生接触了从疫区回来的人员,有哪些师生近期因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去医院就诊,从中了解掌握有哪些师生存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能性,突出做好从疫区回来以及接触过确诊为新型冠状肺炎患者的师生的防控工作,对于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师生,必须严格隔离14天才能返校。调查登记表由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每周一、周四填报,市教育局汇总并做好分析跟踪,确保掌握的师生信息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二是落实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按照自治区的要求,从1月24日起,市教育局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零报告制度,各单位每天上午12:00前向市教育局报告相关情况,各中小学、幼儿园设立疫情报告人,负责学校疫情的报告工作。一旦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将在第一时间向属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主管教育局报告,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治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