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发现可举报

发布时间: 2020-02-0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梁惠萍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如发现有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可拨打电话举报  

连日来,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据统计,1月21日至31日,南宁市林政稽查大队累计检查农贸市场33个次、酒楼11家、花鸟市场7个次,发现摆卖、囤积野生动物的商铺8家。目前,市区内各大农贸市场、酒楼、花鸟市场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1月26日,中国疾控中心对外宣布,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环境样本中检测到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来源于该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为此,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月26日联合发布公告要求,即日起至全国疫情解除期间,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以斩断病毒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春节期间,南宁市林政稽查大队组成3个执法小组,全面布防市区内集中售卖野生动物的农贸市场、花鸟市场、酒楼等场所开展日常不间断巡查执法检查。与森林公安、市野保站、城区林业部门、市场监督部门等联合行动,突出检查农贸市场、餐饮等重点场所,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进入农贸市场、酒楼等,在每日巡查中督促市场管理方和活禽销售者落实主体责任,严禁交易野生动物并督促经营者宰杀活禽做好“三隔离”防护措施。做到每日巡查有记录、有汇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值班和日报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形成上下贯通、统一协调、保障有力、信息通畅的疫情防治机制。

温馨提醒

如发现有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可拨打电话举报

1.市林政稽查大队5865030

2.森林公安局25081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