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与专家组研究会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1日,市长、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周红波与专家组专题会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研究具体应对措施。记者 梁枫 摄

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周红波与专家组专题会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研究具体应对措施。

会议听取了专家们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逐一研究了相关问题。

周红波表示——

专家组对疫情防控的分析研判和富有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提供了科学有力的决策依据。要在总结前一阶段防控工作做法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和优化防控策略,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要坚决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切实做好已发现确诊病例的小区和农村地区的管控和防控工作,对居家隔离和集中安置隔离人员的工作要做实做细做好,加强督查巡查和联防联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提早研究谋划并落实相关预案细案,针对春节长假进入返城高峰,以及机关事业单位上班、企业返工、中小学校开学等时间节点,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加强分析研判、周密部署安排,进一步细化落实具体防控工作措施。

周红波强调——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科学、精准、有序、高效上下功夫,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邓亚平参加会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