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疾控中心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刘静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开展消杀工作。 记者宋延康摄

自疫情发生后,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人员奔赴疫情一线开展消杀工作,在全市各个疫点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1月26日,南宁市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市民对疫情的关注度持续上升。“当天,消杀组以最快的速度穿上隔离服,戴上防护用具,拿起消杀装备奔赴‘疫’线开展消杀工作。”南宁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信息科负责人郭亮永介绍,消杀人员每天背着20多公斤的喷雾器、消毒剂、配药桶等消杀器械,经常持续数小时开展消杀工作。 

考虑到保护患者隐私权,减少居民恐慌,开展终末消毒前,疫情防控人员会提前了解患者家中情况,特别是密集出现的区域以及周边的情况,尽量做好消杀工作,将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每次大范围消杀后,消杀人员肩部都会被沉重的消杀器械勒出红血印,因为脚踩着沉重的靴子,一直步行,他们的脚底都磨出了血泡。加上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眼镜加护目镜,每次工作,消杀人员都大汗淋漓,消毒水呛出的泪水常常夹杂着汗水流下,湿透了衣背。消杀组成员罗密芳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疾控人员,在紧要关头,应该不计个人安危得失,坚决服从组织的工作安排,只要能使病毒减少传播,让更多健康人群免遭病毒感染,再累再危险都得上。” 

消杀全覆盖是消毒环节最关键的一环。如何实现?消杀组成员屈自强告诉记者:“喷头扫过的地方开始凝结水珠,意味着这个位置消杀足够彻底。消杀有严格的技术要求,所以消杀工作必须做细做实。” 

除了严格开展疫点疫区和武汉来邕人员隔离观察宾馆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工作,消杀人员还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生活和工作,以及停留过的地方,乘坐过的交通工具等有可能污染的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并对全市各社区消毒工作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据了解,截至2月1日,南宁市疾控中心已开展覆盖全市集中观察点、隔离点和疫点的终末消毒或指导,消毒总面积约13000平方米,累计出动消毒人员60多人次。目前,市疾控中心正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全员在岗,全天候24小时待命开展对全市疫情的防控工作。 (记者郭少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