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68000套隔离衣出厂背后的故事—— 一次书写责任担当的联合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繁忙的生产车间。记者陈麒元摄

2月1日,目送运载着首批68000套一次性隔离衣的货车驶离厂区,运往全区各大医院,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珍长长吁了一口气。从业11年来,从未有过这样一次生产开工,让她如此殚精竭虑、百感交集。 

这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宁本地出产的第一批隔离衣,它们的背后,是一次与时间赛跑的无缝接力,是一次书写责任担当的联合护航。 

运输原料:两辆货车跑了三天 

春节前夕,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一线传来求助声:防护服告急,隔离衣告急! 

此时,怀有近8个月身孕的雷珍正在家待产,她所在的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广西唯一一家生产医用防护服等防控物资的企业,被寄予厚望。 

公司高层决定:紧急复产! 

雷珍挺着大肚子回到办公室。很快,她遇到了第一个难题:采购的生产原料尚在湖北省仙桃市,没有物流渠道能够运输回来。 

1月27日下午,南宁经开区管委会知悉情况后,迅速联系了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顺丰公司党支部立即牵头,向司机群组发出任务单,不到半个小时,由覃耀威、李俊、蓝云、谢朝宪4名司机组成的两支运输小队成立了。 

“保证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司机们郑重许下承诺。他们只是普通的司机,却显示出军人般的风骨。 

相关职能部门连夜开通绿色通道,于1月27日21时为顺丰公司开具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通行证以及后期保障物资很快送至运输小队手中。 

1月28日清晨7时,两辆运载量达25吨的顺丰货车从南宁出发,前往湖北省仙桃市。2400公里的马不停蹄,历时3天跨省奔波,原材料于1月31日顺利抵邕。 

招聘工人:网友为应聘者点赞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工人们能否返岗?雷珍心里没数。她翻开通讯簿,一个一个地打电话动员,一些工人听说是为防疫一线服务,二话不说立即返岗。然而,因为疫情等各种原因,也有近半数工人没能到岗。 

“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有工人陆续回来了,回来一个就开工一个,但人手还是紧缺,急得我几天都睡不好。”雷珍犯愁,于是,求助电话打到了南宁经开区管委会。 

1月28日,腾科宝迪公司的招聘信息出现在“南宁人社”“南宁经开区人才就业”等微信公众号上:招聘缝纫工、锁边工、裁剪工、大烫工等113名普工。 

一呼百应,微信公众号评论区内一片沸腾——“我是车工,虽然刚退休,但我想为社会多做贡献”“我也去,加我一个”“打杂、搬运、跑腿拿物料可以吗”“我没经验,但我可以学”……网友们直言“被评论区感动哭了”,而应聘电话也接连不断地打到了腾科宝迪公司。 

“目前新招的工人正在培训,很快就可以上岗填补空缺了。”雷珍松了一口气。 

除了新工人,还有不少“编外人员”也来了。在生产原料卸货的队伍里,雷珍意外地发现了不少陌生又温暖的身影,在他们当中,有公司所在的联讯U谷园区的管理人员、保安、清洁工……“知道你们缺人手,我们来搭把手。”他们轻描淡写地说。 

放弃团聚:争分夺秒忙生产 

“嗒嗒嗒”,生产车间内又响起了缝纫机的声音。寂静的园区、忙碌的生产车间,时刻在提醒人们,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 

公司的行政办公区与生产车间仅隔一道门,打开大门便是车间的更衣室,在这里换上工作服、穿上鞋套后,必须跨过一个高约40厘米、宽近50厘米的鞋凳才能到达车间。挺着大肚子的雷珍,每次只能半躺在鞋凳上,用双手小心翼翼地支撑着,让身体转至另一侧,然后缓慢地直起身子。这样的动作,她每天都要重复许多次。 

“预产期在3月底,家人也担心我。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觉得自己扛一扛,能过去。”雷珍说,“大家都扛一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是的,大家都在扛。生产车间里,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同时开工,分别生产可重复手术衣、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和一次性医用隔离衣。 

工人卢爱莲从大年初一就返岗了,不善言辞的她说:“听说一线医护人员缺隔离衣和防护服,我们能出一点力,挺好的。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和家人团聚,不差这一个春节。” 

一双双专注的眼睛,一双双灵活的巧手,一套套渐渐成形的防护服、隔离衣……这样的场面莫名让人心生力量。 

首批68000套一次性隔离衣很快会分配到各大医院。不久,更多一次性隔离衣、一次性防护服将从这里输送到最需要它们的地方。(记者杨静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