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森林公安局:号召市民抵制非法贩卖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发布时间: 2020-0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明峰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南宁市森林公安局向市民发出了《南宁市森林公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致市民的公开信》,号召广大市民朋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自觉抵制乱捕、非法贩卖和经营野生动物的不法行为,阻断可能出现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开信向市民群众提出倡议,要自觉抵制乱捕、非法贩卖和经营野生动物的不法行为,凡发现非法猎捕、杀害、收购、加工、运输、携带、邮寄、出售野生动物及制品的不法行为,主动向森林公安机关报告,森林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树立健康饮食观念和文明社会风尚,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公民。同时积极参与、配合执法人员做好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各项工作。

公开信中还做出明确提醒,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三部门发布的“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管控的紧急通知》,自2020年1月27日起至全国疫情解除期间,对各地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加工和食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