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守护好大家,才会有小家的幸福”——陆美伊、苏育琳战“疫”夫妻档并肩上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刘静

陆美伊在市二医院呼吸道发热门诊为群众提供悉心服务。(陈永尚摄)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每时都有感人肺腑的战“疫”故事发生,每刻都有义无反顾的英雄走向前线……在战“疫”英雄中,不乏夫妻结伴同行者。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主治医师陆美伊与丈夫——市二医院五象分院内一科医生苏育琳就是其中的两位。

1月26日晚,陆美伊收到医院通知,需要选派医务人员支援医院发热门诊,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陆美伊立刻报名,毅然回到医院战“疫”最前线。

陆美伊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市二医院实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24小时值守,她负责对发热、曾经去过武汉或密切接触从武汉返邕人员进行登记和初步检测,每次值班要接诊四五十人。

陆美伊的丈夫苏育琳是市二医院五象分院的一名医生,他也在同一天报名成为市二医院五象分院隔离病区第二梯队一线收治人员。

一个家庭,两名医生,同时加入战“疫”一线,只为他们心中有个共同目标:阻击疫情,守护百姓健康。责任当前,他们身后也有放不下的牵挂:孩子还小,需要照顾。家中老人为了让他们放心投入这场战“疫”,主动提出帮忙照顾孙儿,给他俩做好后勤保障。对于爸妈的理解和支持,夫妻俩十分感激,同时更加坚定心中的信念:“职责所在,在疫情面前,守护好大家,才会有小家的幸福。”

没有了后顾之忧,夫妻俩同心战“疫”。1月27日开始,陆美伊穿上隔离服,戴上口罩、帽子和隔离面屏,工作期间经常几小时喝不上水、上不了厕所。同为医务人员,苏育琳非常理解妻子的工作,只要时间允许,他都会接送她上下班,减轻妻子往返住处和医院的劳累。2月3日上午,苏育琳来到市二医院发热门诊外等候值夜班的妻子下班,让彼此相处时间长一点,因为送陆美伊回家后,他便要接替市二医院五象分院隔离病区第一梯队的队员,进入隔离病区,将有3周时间不能回家。

“你安心战‘疫’,家里有我。”这句话已成为他们相互支持的最真挚爱情表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下来的时间里,陆美伊将把对丈夫的思念埋在心底,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照顾好家庭,只要双方偶尔发一条消息、通个简短的视频,告知对方“一切都好”就行。他们相信,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吴青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