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各校师生齐心协力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文艳玉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各校师生齐心协力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写信致敬“最美逆行者”捐善款献爱心驰援武汉

友爱小学严格对教室进行消毒(学校供图) 

少先队员写信、录视频致敬“最美逆行者”;停课不停学,学校共战“疫”有妙招。记者日前从南宁各大学校了解到,各校师生齐心协力,积极配合,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领巾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白衣天使,你们是守护生命的使者,战斗在一线的你们,让我们真实地体会到了温暖,看到了人性的美好,体会到什么叫爱。希望广大医护工作者能早日凯旋归来,希望这场战‘疫’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早点结束。”南宁市星湖小学六年级学生黄璟钰饱含深情给医护人员写了一封信。该校组织少先队员写给医护人员一封信,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1月30日至2月1日,景华教育集团南宁市百灵路初级中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团委的组织下,通过微视频、漫画、手抄报、绘画等作品,形象地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告诉大家如何预防。 

师生家长奉献爱心驰援武汉 

部分学校发起物资募捐倡议,倾情奉献爱心,化作春风温暖武汉。1月31日,南宁市玉洞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倡议全体师生、家长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广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截至2月3日16时,学校共收到教师捐款16589.34元、学生和家长捐款76559.07元,爱心款项共计93148.41元。所有善款将汇至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也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发出爱心捐赠活动倡议,从1月29日晚至2月3日16时,收到第一批爱心善款共225658.89元,将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疫情及防控工作。 

加强宣传确保防疫动员到位 

这段时间,南宁市友爱小学通过LED滚动宣传标语、发布微信公众号、粘贴公告、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每天在班级QQ群上发布一次温馨提醒等方式,向全体师生、全体家长和广大住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安全家家知晓,户户明白。 

2月1日,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桃源校区强调学校门卫明确严查细则,保安实行双岗制,实行24小时严格管控,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严禁体温异常者进入校园。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做好全校师生去向及健康登记摸底排查,并通过班主任建立的各类班级群实行学生日报告制度,通过教师群实行教师日报告制度,每天全面了解师生健康状况。 

南宁市良庆区那平小学及时利用校门口LED屏、学校QQ群、微信群、班级QQ群等平台加大宣传教育,坚持科学防控。 

南宁市澳华小学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家长和学生科学防疫,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吹响“空中课堂”学习集结令 

为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防控教学两不误,南宁市第八中学吹响“空中课堂”学习集结令。学校制定《南宁八中抗击肺炎疫期初三、高三毕业班学业指导计划》,通过Q群平台,利用网络搭建“空中课堂”,在线作业布置和监督、答疑,学生自行刷题学习。 

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有效利用多个网络平台保障在线教学,打破行政班级,实行“年级网班”“双师+模块教学”的形式开课。每个网班配备主讲教师、助教教师。在线授课采取30分钟新授,10分钟作业易错点评讲,确保学校教学井然有序。(记者黄颖文艳玉 赵胜戴尚秀韦静黄娴张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