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全力做好来邕湖北籍人士安置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2-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陆思彤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南宁市为安置在邕湖北籍游客,开设了菩提山庄和银林山庄两个安置点接纳无症状、无密切接触人员。2月2日,记者探访了位于南宁市江南区菩提山庄的安置点,这里是在邕湖北籍安置点,目前安置游客为140人。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菩提山庄安置点物品供应充足,人员情绪稳定。

物资紧缺,各部门协调配合,菩提山庄在卫生、安全等方面管控良好。在安置点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科长刘长政介绍,菩提山庄从1月26日起开始接纳在邕湖北籍人士。对于安置点设置了两道关口,人员出入均严格检查证件,测量体温。车辆也要进行消毒处理。园区内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区需身穿防护服。为湖北籍游客每天每人发放两个口罩,不定期广播预防知识。此外,还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对菩提山庄园区进行全方位消毒,每三天进行一次。

民警执勤站岗

负责安保工作的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陈华介绍,现在菩提山庄有140人,每天派出警力对山庄内部警戒线外围进行巡逻。还负责车辆、人员进出的管控,不允许外界人士进入。从大年初二至今,共派出近百人次警力维持安保秩序。

江南区苏圩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梁桂和表示,医护人员每天会对湖北籍游客进行体温测试,观察是否有异常情况。除了常规药品,还会购买如降压药等特殊药品,保障安置点人员的安全。每天发放口罩和水果,同时也做好防疫防控教育宣传,心里疏导。“我们一直把在这里的湖北籍人士当做兄弟姐妹,他们也是非常的配合我们的工作。”

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进行全方位消毒

菩提山庄总经理潘忠春说:“我们党员有11人,全部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很多员工也踊跃的要求回来,目前在岗员工50余人。疫情当前,坚守岗位,应该为他们(在邕湖北籍人士)做好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