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竭力服务防护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发布时间: 2020-02-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刘静

我市采取了哪些措施解决口罩等防护用品紧张的问题?从什么途径可以购买到口罩?针对这些热点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市工信局等相关单位,为市民答疑解惑。

产能提升   一邕企近期日产口罩维持在20万只左右

连日来,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的纺源医疗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线马力全开,一个个口罩被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经过消杀、包装等环节后,将尽快投放市场。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物资保障工作,经过这段时间各方面的努力,目前南宁市共有4家防护品企业恢复了正常生产,其中,纺源公司这几天口罩的产能均维持在20万个左右。”市工信局局长汪东明表示,同时还通过各种渠道从海外订购了一批防护用品,2月1日首批口罩已经运抵南宁,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一线人员的防护用品紧张问题。

此外,南宁市通过鼓励企业新上生产线来增加产能,积极联系自治区和外省工信部门协调解决设备采购运输问题。目前广西北仑河医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的一条新生产线已经到位,将于近期投产,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

针对下一步有可能出现的消杀物品紧缺问题,此前我市召开了7家消杀用品企业对接会,目前企业已全部开工,我市首批用于企业购买原料的扶持资金已到位。南宁市人社部门也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招工,解决用工难问题,全力保障防护用品和消杀用品企业用工需求。

网上预约   缓解市民排长队买口罩带来的不便

为缓解市民排长队买口罩带来的不便,南宁市还积极引导口罩企业利用“爱南宁”APP平台,向市民提供“口罩摇号预约购买”服务。2月3日上午,市民廖女士通过“爱南宁”APP登记预约了青秀区的一家药店,经过软件随机摇号后获得了购买资格,“操作很方便,在药店出示短信和预约券码就可以直接购买到3个口罩,不需要排队。”她告诉记者。

“为满足市民购买口罩等物资的需求,‘爱南宁’APP配合国控大药房、广西国大药房、桂中药房、医大大药房、新友和古城大药房等,为广大南宁市民推出“口罩摇号预约购买”服务,覆盖了青秀区、江南区、良庆区、兴宁区、西乡塘区等地,目前已接入可预约药店达42家,后续还将有更多药店预约入口陆续接入。”“爱南宁”APP运营商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优化系统,力争为市民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