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辟谣!上林县加强人员出行管控 “封城”说法不实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4日下午,有网友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上传播“今晚零时起上林县全县封城”的消息,经查,此消息为不实信息。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经上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从2020年2月5日00:00时起,在上林县范围内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并于2月4日下发了《上林县关于加强县境人员出行管控的紧急通告》,通告原文内容如下: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经上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从2020年2月5日00:00时起,在上林县范围内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

一、严格实行交通管制。所有省际、市际、县际、农村客运、城乡公交、出租车等客运班线暂停营运。所有县外车辆(过境长途客车经许可除外)及人员禁止进入上林县境内,本县车辆及人员需经检测消毒后方可通行(本县人员驾驶外地车辆一律登记检查)。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民生物资保障、应急救援车辆经检测后方可通行。其他特殊车辆及人员,须经指挥部同意方可通行。

二、严格控制村(居)民出行。疫情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上林境内,并转告目前还在县外的家人、亲戚、朋友们疫情期间不要返回上林。

三、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群众健康负责,以防控大局为重,严格做好本村(社区)村(居)民外出管控工作。

四、凡进入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公共场所的必须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禁止出入公共场所,倡导一次多购,降低感染几率。

五、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活动,全面动员群众自觉居家,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六、管控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管控期间县政府保障必备生活物资供应,请广大居民安心应对疫情。

举报电话:0771-5258987、0771-110、0771-5222412

对于网上“封城”的消息,上林宣传部官方微博@上林发布也第一时间进行了解释和辟谣,表示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上林县将采取严格的出进县域管控,没有“封城”一说,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不要慌乱,严格按照指挥部令执行,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下,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也在微博上传发布了《上林县关于加强县境人员出行管控的紧急通告》全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