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记南宁120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急救转运队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刘静

“等疫情结束了,再陪家人好好吃顿团圆饭”

——记南宁120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急救转运队医护人员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一支特殊队伍。每天,他们身穿全套防护服与确诊、疑似病例患者近距离接触,随时可能被传染,但他们无畏无惧、坚守岗位,他们就是南宁120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急救转运队的医护人员。他们中大多数人是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2月4日,在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指挥调度中心大厅,电子大屏幕上显示着高速公路进城防疫检查站、防疫应急点和定点医院病人交接区实时监控画面,在屏幕一侧,120任务车辆、待命车辆、当日受理人数、救治人数等信息一目了然。疫情专席台前,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让指挥调度工作显得紧张忙碌。通过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南宁120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急救转运站的医护人员向记者介绍了转运站的工作情况。 


“因身穿全套防护服,期间不便上厕所,所以尽量不喝水、不吃液体性食物,每名医护人员都配备有纸尿裤。”“120急救负压车连轴运转接送病例,医护人员通常要忙到晚上21时才吃晚饭,一个班次每天工作时长达14个小时。”自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是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急救转运站医护人员每天工作常态。

为杜绝在接送转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及疫情重点人员过程中造成的疫情交叉感染,今年1月29日,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急救转运站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青秀分院启用,转运站由29名医护人员组成特勤队,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党员。特勤队还配备急救负压车,专门负责统一接送转运我市排查出的确诊、疑似病例及疫情重点人员。 


在转运站,南宁急救医疗中心主任、副书记阳世雄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积极谋划,科学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转运工作。他说:“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是头等大事,身为党员的我义不容辞。” 


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护士长兰卫华,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工作,此次她又带头请缨加入特勤队,带领护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兰卫华的丈夫是一名警察,夫妻俩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身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走在前头,救死扶伤是我的工作职责。”兰卫华说,“疫情当前,无暇顾及家中老人和孩子。等疫情结束了,再陪家人好好吃一顿团圆饭。” 


说起爱人和孩子,南宁12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急救转运队队员韦春宝几度哽咽。他曾许诺春节一定陪妻儿回娘家过年,以弥补8年来因忙工作不能回家的遗憾。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缨参加首批急救转运队,至今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转运站急救车驾驶员黄江卫,他的爱人是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疫情期间,两人都坚守一线,面对12小时连轴转的高负荷工作,任劳任怨,毫无怨言。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转运站所有医护人员都是集中住宿、集中工作,与其他区域相对隔离。他们在转运站连续工作三周,与下一批工作人员进驻交接后,还要进行两周时间的隔离观察,才能与家人见面团聚,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带着期待为战“疫”而奋勇向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