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市级医院34人参加医疗队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第二批赴鄂抗疫医疗队启程

我市市级医院34人参加医疗队

广西第二批赴鄂抗疫医疗队昨日出征。本报记者潘浩摄


“我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4日,掷地有声的誓言在自治区卫健委响起。继1月27日广西13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后,广西第二批赴鄂抗疫医疗队昨日出征,136名来自全区25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启程奔赴武汉,这其中包括来自南宁市第一、第二、第八、第九人民医院和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5家医疗机构的34名医护人员。 


“作为医疗队中的一员,为祖国和患者提供支援,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支援武汉期间,我将带领团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团结配合,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韦雪梅激动地说,“从接到通知到参加出征仪式,中间只有几个小时,但护理人员踊跃报名,大家都为能参加医疗队而自豪。” 


根据国家安排,本次医疗队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医疗队和护理专业医疗队两支队伍组成,共136人。其中,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医疗队共36人,其中后勤保障13人、医护技药23人。护理专业医疗队共计100人,主要以内科护理为主。 


在现场,队员们互相拥抱鼓励,场面十分感人。“我是一名护理人员,也是一名党员,只要祖国需要我们,我们就有义务、有责任冲锋在战场的最前线”,来自市二医院的钟瑶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护理人员,她说,队伍里有不少年轻人,她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前方严格按诊疗规程开展工作,注重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个环节,力争让疫情早日结束,所有队员早日平安归来。市一医院的韦球表示:“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医护人员的身影。单位和家人都很支持我,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胜利。” 

据悉,广西第二批赴鄂抗疫医疗队,南宁市卫健委派出34人参加。其中,参加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12人:市一医院派出6人,市二医院派出6人;参加护理专业医疗队22人:市八医院派出10人,市九医院派出5人,市红会医院派出5人,市一医院派出1人,市二医院派出1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