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速度!争分夺秒冒雨施工 邕武医院扩建工程4天全部通电

发布时间: 2020-02-0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速度争分夺秒冒雨施工,常规需要10天的工期缩短大半

邕武医院扩建工程4天全部通电

2月3日下午,南宁供电局干部员工冒雨穿管拉线,完成电缆敷设。通讯员张丰和摄

2月5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传来好消息,经供电部门连日奋战,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扩建工程已全部通电,且按照常规需要10天才能完成的配电工程仅用了4天时间,将全面满足该院区新增100余张床位以及配套医疗设备的用电需要。

几天之前,医院扩建地还是停车场

“所有待送电设备验收均合格,具备送电条件……确认完毕,送电!”2月4日13时,在邕武医院扩建工程电力施工现场,工地上的电力设备电源指示灯交替闪烁,专为医院架设的2台箱式变压器伴着蜂鸣声正式带电运行。

谁能想到,就在几天之前,邕武医院扩建部分所在的位置还是一片不平整的停车场。从大年初三开始,南宁供电局兴宁供电分局副局长彭智便与同事们坚守一线,如火如荼地推进邕武医院电力配套工程建设。

1月27日,邕武医院被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自治区级定点收治医院,1月31日,自治区政府决定改扩建邕武医院,新建负压病房,增设床位100张,配套完善医疗设备,要求2月7日建成使用。

争分夺秒,1小时将开闭所吊装到位

配电工程是扩建工程的重要基础之一。广西电网公司充分调动运行、设计、施工、物资等单位力量,按半天时间节点管控施工进度,制定“作战图”“路线图”,高速推进工程建设。

“电力配套工程要比其他设施提早完成。因为通电,是设备试运行的第一步,有电,才能试验封闭、洁净、通风等。”现场总负责人、南宁供电局兴宁供电分局局长杨学明说。

2月1日,按照“工地建设到哪里,电缆就敷设到哪里”,电缆通道基础硬化工程全面启动,第一批建设物资运达施工现场,大家争分夺秒,仅用1小时便将开闭所吊装到位。

天气考验,4天工期有2天冒雨施工

除了争分夺秒抢时间,供电部门还得面临天气的考验。“时间紧,任务重,4天的工期有2天在冒雨施工。”紧张的工期加上连日降雨,给施工带来重重困难。负责现场安全管控的南宁供电局兴宁供电分局抢修班班长李广伟深有感触。

2月2日凌晨,南宁下起小雨。由于建设单位多,场地有限,物资入场运输难,加上施工作业面一直腾不出空间,青年突击队员蒙志波、梁升学决定错开工地高峰期,凌晨2时从厂家仓库将增容所需的变压器运输到位,1个小时后,发电机吊装到位。

2月3日,工程进入关键期,这一天供电部门的任务是完成近1公里的电缆管道敷设,为第二天顺利接电做准备。看着不停飘落的雨滴,兴宁供电分局抢修班班员陈乐着急了,担心无法按时完成当天的任务,影响整个工程进度。经过8个小时的冒雨奋战,陈乐与同事们顺利完成了从医院配电房开闭所到板房箱变的电缆敷设。

2月4日10时,党员林忠远仅用3小时就完成了一套箱变的电缆头制作。同时,组织力量完成了配电工程高压送电。中午1时,两台箱式变压器安装及电缆展放完成,经运行试验,邕武医院临时病区高压送电正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