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南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措施》

2月5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南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措施》,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快速反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安排,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结合我市实际,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就积极发挥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支持政策。一是助企稳岗,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提出了实施助企稳岗政策、缓缴社会保险费、企业稳就业奖励等政策措施;二是降本减负,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提出了减免中小企业税费、延期缴纳税款、给予企业经营贡献奖励、对企业房租减免或补贴、降低技改项目申报门槛、加大科技支持力度等政策措施;三是融资支持,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出了对企业给予贷款贴息、实施融资担保代偿、加强对企业信贷支持、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等政策措施;四是精准施策,强化惠企政策执行,提出设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加快资金兑现进度、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机制等措施。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要加大扶持政策兑现力度,激发企业复产积极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克时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稳定居民消费,持续发力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