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坚定信心担当作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目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致信各位人大代表,号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和模范带头作用。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很多代表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代表,坚守岗位、勇往直前,奋战在救死扶伤、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风采。

一、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防控责任。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抗击防控疫情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安排,勇于担当,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所在县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屯、单位、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密切联系群众,着力推动群防群治。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带头参与支持所在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工作单位的群防群治工作,及时反映疫情线索,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宣传引导,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当好宣传员讲解员,向身边群众广泛宣传上级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治知识,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切实做到稳定情绪、凝聚人心,全力支持配合基层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社会信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2020年2月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