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二批广西赴鄂医疗队开始进入方舱医院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6日是广西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二天,我市参加医疗队的队员陆续开展工作,其中部分队员开始进入武汉方舱医院对患者进行救治工作。

医疗队员出发前互相打气加油。医疗队供图

据了解,广西赴鄂医疗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于2月4日23时左右抵达江汉区住处。这期间的主要工作围绕武汉方舱医院开展。

“我们南宁市有四位医生5日晚上开始在方舱医院值夜班,从23时到第二天的凌晨4时30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市一医院副主任医师韦球在接受记者采访说,这是南宁市的医疗队在武汉开展的第一次夜班工作,医疗队在方舱医院主要是收治确诊的轻症病例,这期间如果患者病情加重或者需要其他治疗,则协助转诊。

南宁市参加医疗队的队员陆续开展工作。医疗队供图

6日凌晨的武汉,下着小雨,气温只有四五度,可是韦球不觉得冷。“我们在这里有公交车接送,饭菜也是热的,心里是暖的。”韦球说,虽然目前还有一定的困难,但是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力量的帮助,相信情况一定得到改善并最终解决。

对于首批进入方舱医院工作,队员们都非常积极。在护理专业医疗队这边同样有一批队员于5日晚上进入方舱医院工作。黄艳和韦君宁是首批进入南宁市赴鄂医疗队进入方舱医院的队员。她们说,进入前医疗队已经再次对队员进行了培训,包括穿脱隔离衣等。“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

6日上午7时20分,第二批进入方舱医院的队员们开始出发。

部分医疗队队员来到武汉市会展中心江汉方舱医院门前搭建帐篷。这些帐篷将用于周转病人或作为备用病房。医疗队供图

而对于暂时没有进入方舱医院工作的队员也在用自己的行动支持武汉的抗疫工作。6日下午,暂时没有任务的医疗队队员来到武汉市会展中心江汉方舱医院门前搭建帐篷。这些帐篷将用于周转病人或作为备用病房。“在救治工作之外,我们希望为抗疫工作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市二医院副主任护师钟瑶说。

据悉,南宁市赴鄂医疗队34人每天都在监测体温,目前队员们体温一切正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