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多个农贸市场自行“加码”,坚持每天消毒

发布时间: 2020-02-0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农贸市场加大卫生整治力度

部分市场坚持每天消毒防控疫情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菜市摊点进行检查记者程勇可摄

面对疫情,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农贸市场严格执行“每日一清洗、每周一消毒、每月一休市”的规定。昨日,记者了解到,部分农贸市场自行“加码”,坚持每天消毒。昨日,全市共有259个农贸市场开展消毒工作,87个农贸市场执行休市要求。 

在南宁飞凤市场的两个出入口,均有专人值守。“凡是进入市场的经营户、消费者,都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市场负责人潘达诚说,经营户若未戴口罩又体温不正常,将不允许出摊,市民则不允许进入市场。 

据了解,飞凤市场目前的出摊率为70%左右,日均客流量200~300人,为过去客流量的一半。市场上的肉菜、蛋品等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没有反映哄抬物价的投诉。摊主杨女士说,她每天开摊前、闭摊后,市场管理方会安排专人来清扫消毒。潘达诚说,市场从原来的每周一消毒,改为现在的每日一消毒。 

在凤岭农贸市场,4个进出菜市的入口已关闭了3个,仅留一个门口进出。市场开办方在门口设置了测温台,每个进场的市民都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市场负责人梁正铝介绍,市场对摊主进行了摸底,摊主均是广西本地人,身体状况良好。 

“这几天,大家进出市场都能自觉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梁正铝说,每天晚上市场会消毒,重点消毒进出通道、洗手间等人员往来多的地方。活禽摊执行每周休市制度。 

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各个农贸市场休市日期安排由农贸市场自行制定。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指导各市场严格执行“每日一清洗、每周一消毒、每月一休市”的有关规定,重点清理所有摊位的环境卫生,开展市场内活禽、水产品售卖区、水池等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落实活禽销售的休市制度,疏通排水系统,及时冲洗排水沟,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共同配合做好防疫相关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