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良庆镇卫生计生所所长黄富典,带头进行“最美逆行”

发布时间: 2020-02-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冲锋在前,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良庆区良庆镇卫生计生所所长黄富典

黄富典(中)到小区发放《致良庆镇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记者叶子榕摄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党员不畏困难、冲锋在前、擎旗“陷阵”,谱写了一曲曲动人赞歌。 

近日,良庆区良庆镇传来一则消息:辖区某小区内发现3名湖北返邕人员,他们未向社区报备,曾多次不戴口罩外出,家中还有4人常住南宁。 

1月29日,良庆镇卫生计生所所长黄富典带着医务人员与医疗器械赶到该小区,敲开了这家的大门:“您好,我们是疾控中心的,现在过来为你们测量体温,希望你们配合工作。”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测量,一家7口体温均正常,身体状况良好。黄富典给他们递上《致良庆镇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耐心劝说他们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居家隔离,若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向社区、医院报告。 

虽是“虚惊一场”,但黄富典仍不敢掉以轻心。“我们再联合几个部门开展一次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对于从疫区来邕的居民,我们要按照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要求来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定期安排医务人员上门询问情况。”他说。 

处置果决、动作麻利的黄富典是卫计所里年纪最轻的一个。疫情发生后,身为所长、党员的黄富典立即把所里的11名党员召集起来,带头进行“最美逆行”,把党旗插入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良庆镇范围大,写字楼众多,人员进出繁杂,疫情防控工作不轻松。从大年初一到现在,黄富典与同事们一直忙碌奔波,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陪伴众人的是那枚戴在胸前的党徽。 

“身为党员,我必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冲锋在前,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黄富典说。 

突发情况刚刚处置完,黄富典又拿起了车上一沓《致良庆镇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准备到小区里分发,号召大家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疫情面前,安全第一,我们希望群众都能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黄富典说,“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微信群、QQ群持续宣传防疫知识,并制作宣传横幅,让各村(社区),以及各物业小区、企业工地按要求开展深入宣传,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记者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