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宁新闻 县区开发区 五象新区 节庆活动 东盟经济 畅游绿城

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县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会商会

时间:2020-02-08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磨锋

责任落实要求落细管控到位

切实提高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科学性有效性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县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会商会。记者梁枫摄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县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会商会,传达学习2月6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隆安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的精神,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商会精神,分析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研究解决措施,进一步把联防联控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

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号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号令就建立基层防控组织体系和对村庄、小区、单位、楼栋、出租房,以及重点人员等管理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关键是要落实落地。要按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求,全力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疫情防控要实行“属地管理属地负责”,村庄、小区、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时期的管理规定,严格落实设岗排查等要求,阻断传播链,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会议强调——

乡镇(街道)和村(居)委、社区要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要实行地毯式排查,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再筛查、再核对,逐社区、逐楼栋、逐村屯、逐户、逐人进行健康登记,有疫情重点地区旅行史的区外返邕人员除登记、测体温外,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14天的要求。要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同时组织社区志愿者进村入户进楼栋做好联防联控宣传。各村、社区、小区、各类企业、工作场所、楼宇等基本单元要对重点人群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等人群集中的单位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清洗、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

要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加强企业复工分类指导、做好企业员工健康防护、强化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还就整合人力资源全力抗击疫情、继续强化防控物资的统筹调配、强化市场监管等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市领导邓亚平、邱明宏、朱会东、秦运彪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