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疫”无情人有情,从武汉自驾来的10名游客在广西收获满满的爱

发布时间: 2020-02-0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刘静

“疫”无情人有情,从武汉自驾来的10名游客在广西收获满满的爱

“广西和湖北,我们都是一家人”

湖北武汉发生疫情后,南宁市设点安置湖北武汉来邕人员,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及时发出“你呼我应,全国晚报同帮湖北武汉人”的活动,本报第一时间开通热线电话。2月5日、7日,来自湖北武汉的黄劲松通过电话、微信向记者讲述了他们一行10人在广西得到的暖心照顾。

1自驾游广西旅程因疫情发生改变

“是南宁晚报记者吗?我是武汉人!我们一行10人现在凭祥市得到了暖心对待,凭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远明亲自买了洗脸盆、洗衣粉给我们……”5日下午2时59分,湖北武汉人黄劲松打进记者的电话时激动地说道。

黄劲松告诉记者,1月22日,他带着家人与朋友一行10人,从武汉出发,准备自驾游到广西凭祥市,再经友谊关出境去越南游玩。

1月23日10时许,在自驾途中,黄劲松收到消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武汉迎来史无前例的“封城”。本来还想在国内其他景点多玩几天的黄劲松一家决定,去了德天瀑布之后就马上到凭祥,再到越南去。

当地有关部门妥善安置黄劲松一行

“除夕夜,我们在入住广西崇左某酒店时,将两辆鄂A牌照车停在酒店外,其他外地游客看到后,纷纷要求退房。”黄劲松说,疫情发生了,大家对湖北武汉车牌很敏感,这个他可以理解,而酒店的工作人员仍然热情相待,为他们测量体温,并另外安排了住宿。“工作人员的态度真的让我很感动。”

2没想到在异地会得到那么多关爱

1月25日(大年初一),黄劲松一家直奔凭祥市友谊关口岸准备前往越南,因为淋了雨,黄劲松在海关量体温时测出37.1℃,随后被送到凭祥市人民医院进一步体检,验血和胸片结果都显示,黄劲松身体并没有问题。医院领导询问黄劲松身体有何不适,黄劲松说:“心里难受,越南没有去成,武汉又回不去。”医院领导安慰他,一定会安排好他们食宿的。当时,黄劲松完全没想到,身在异地竟会得到那么多的暖心关爱。

当天,他们10人被政府部门安排住进凭祥市祥和宏力大酒店进行观察隔离,后来转入绿洲假日酒店。“安排好住所后,凭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远明到宾馆来看望,还亲自买了洗脸盆、洗衣粉给我……”

安排入住的定点酒店宽敞舒适,一日三餐也是营养美味(黄劲松供图)

“我们入住后,周副市长隔三差五就过来问我们需要什么?他有一句话最感动我,他说,广西和湖北,我们都是一家人!”7日下午,回想起这些天的经历,黄劲松非常感动。

连日来,凭祥各方的举动也给黄劲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警务人员手臂受伤仍坚守岗位;附近居民送来两只鸡和一袋花生让工作人员转交给他们;酒店经理送来美酒,让他们吃饭时更有年味;医务人员除了测体温,还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等等。

3没能游景点却感受到患难见真情

7日,已经过了隔离期的黄劲松一家准备离开定点酒店。“之前都是免费吃住,现在也暂时回不去,长住酒店花费比较高,我们准备找一处民房居住。周副市长听说了,马上又忙开了。”黄劲松说,还有湖北老乡罗姐,送来50个口罩后,又通过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严盼盼联系了崇左湖北老乡联谊群。湖北商会的唐能朋在群里看到消息,非常热情,马上给黄劲松他们安排了两处住房,一处在郊区,一处在市区。考虑到他们不方便实地看房,还特意拍了图片、视频传给黄劲松。目前,这两处地址已向当地部门报备。“都是满满的爱!”

听了黄劲松的讲述,记者就向各方求证。7日下午,凭祥市公安局宣传科负责人王科告诉记者,其实,除了黄劲松再三提到的凭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远明,帮助他们的还有当地的公安、卫生、文旅等多部门的领导、工作人员。“同时,经过与领导和同事交流,大家都表示,这都是职责范围内的事,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们真是太幸运了,享受到了一系列照顾,一定要报道他们。”黄劲松说,这次广西行虽然没能到景点游玩,但是感受到了患难见真情,真正感受到了广西与湖北一家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