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联防联控 群防群控 织密城中村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20-02-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莫岚远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4日、7日,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维超到我市城中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我市城中村多,且地形复杂,多为开放式地形,背街小巷众多,既是外来人员的聚集地,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现在每天疫情防控巡查几次?全村排查情况怎么样?”杨维超一行先后来到青秀区南湖村、麻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询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江南区平西村、淡村、新屋村、富德村各村出入口检测点,杨维超详细了解检测点防控物资配备、人员值班值守、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就城中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的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交办,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慰问。(下转2版)  (上接1版)杨维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城中村本地群众和外来租住户混居、人口流动频繁、人员结构复杂,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2号)》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做到排查、隔离、监测、救治、管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作用,做到防控措施更细致、管理更严格,村“两委”干部要继续扛起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发动居民群众力量,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局面,织密城中村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