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各车站客运站做好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银舒豫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各车站客运站做好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埌东客运站安检、检票口每小时消毒一次

客运站是人流密集的场所。2月7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南宁市各车站、客运站做好人流密集场所人员体温检测和场所设施通风、消杀灭毒等疫情防控,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埌东客运站时看到,车站正门口立着一块提醒市民进站乘车需佩戴口罩的告示牌,还设置了一个供乘客丢弃有害垃圾、废弃口罩的专用垃圾桶。每个进站乘车、购票的旅客和送客的都需从正门进入车站,一名乘客走进大门后,医务人员随即用手持式红外测温仪为其进行体温测量,确认乘客体温在正常范围值内,方才允许进站购票乘车。

“我们把体温监测点前移到了客运站的入口,保证所有进出车站的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埌东客运站副总经理弄小玲说,相关部门安排了专门的医务人员在体温监测点值守,为进站乘客测量体温。对于体温超过37.3℃,有发热、咳嗽、胸闷、发冷等疑似症状的乘客,将第一时间按程序向医疗机构报送、转移就诊。   此外,埌东站全面做好站场和营运车辆的保洁和消毒工作,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其中客运车辆每班次消毒一次,出车前对发班车辆的车厢内部和外部进行消毒。同时,每天对场站进行全面消毒,包括售票厅、候车厅、发车站台、办公室以及各类设施设备。对于车站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如厕所、安检口、检票口等,则加大消毒的频次,厕所每天消毒3次,安检口和检票口每小时消毒一次。

弄小玲说,受疫情影响,广西暂停了省际客运班线的营运,区内部分市县也陆续停运跨市班线。7日当天,埌东客运站所有跨市跨省班线都已停运,只有发往南宁市周边各县及乡镇的短途班线,包括南宁发往横县、六景、伶俐等地的线路,发送旅客100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约98.5%。   埌东客运站方面提醒,根据交通部门的要求,目前该客运站免费为乘客办理退票业务,由于近期客流较少,客运站暂停了人工售票窗口,有购票、退票需求的市民可到正门入口处的服务总台办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