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武医院扩建工程项目基本完成施工将交付院方

发布时间: 2020-02-0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刘静

邕武医院扩建工程项目基本完成施工将交付院方

历时8天建成移交,目前已通电通水,污水处理设施已开始运转

临时负压病房样板间。记者宋延康摄

广西“小汤山”医院已基本完成主体病区和基础设施施工,开始交付院方进入医疗设备进场安装阶段。昨日,记者在广西“小汤山”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扩建工程(临时负压病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两层蔚蓝色的负压病房已全部完成搭建。据邕武医院扩建工程现场推进组组长乔永平介绍,目前项目已经基本完成施工,临时负压病房已经全部实现通电、通水,污水处理设施也已经开始运转。

基本完成施工并通电通水

据了解,传染病医院建设最重要的就是病房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负压病房的气压均低于病房外,并设置有新风排风系统,室内气体经过统一收集并消毒处理后才能排出室外。”乔永平告诉记者,“病房里还安装有一个具有紫外线消毒功能的玻璃传递舱,感染者的餐食等物品均由传递舱传递,通过紫外线消毒,避免病毒外传。”

病区向北10米开外,便是负压病房的污水处理设施。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海农介绍,传染病医院的污水处理设施要比普通污水处理设施更复杂,“我们已经在地下满铺防渗透膜,并设置了一用一备两套污水处理设施,所有污水、雨水经过多道处理达标后才排向市政管网”。

日夜鏖战8天建成移交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临时负压隔离病房于1月31日入场建设以来,自治区住建厅成立了统筹协调组、设计工作组等小组,并派驻了现场推进组24小时进行督导,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经过8天的风雨兼程、日夜鏖战,克服了众多困难,终于在2月8日完成土建和机电安装工程施工,并开始移交给院方。

“项目工程量大,建设要求高,施工周期短,且建设期间雨水不断,给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广西建工集团总经理罗涛介绍,“广西是第一次建此类工期短、要求高的传染病医院,借鉴了北京‘小汤山’及武汉‘火神山’等医院的建设模式。为保证建设速度和质量,我们调集公司各精锐团队赴现场协同作战,从全国各地调运物资,从南宁周边调遣人马支援建设,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建设。”

设48个病房96张床位

据悉,改扩建的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将建设48个病房96张床位。

自治区后备应急医院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介绍,下一步,自治区将加快建设邕武医院扩建工程“平战结合”传染病区项目的建设,同时还计划在柳州、桂林、梧州、北海、玉林等市新建或改建一批集中收治医院,凝聚建设人的力量,铸就生命防线,遏制病毒的脚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