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防疫一线有我请放心

发布时间: 2020-02-1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潘国武 程勇可 |责任编辑: 刘静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职工穿上白色防护服,冲锋陷阵,24小时坚守在密切接触隔离观察点,为邕城民众守护安全与健康。 

1月24日,当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的号角吹响,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的共产党员、青年团员纷纷递交“请战书”,请求组织指派自己到最危险、最艰苦的岗位工作。 

“我保证完成任务!”一声声誓言、一句句朴实坚定的话语,彰显了他们敢打胜仗、坚守初心和忘我奉献的责任与担当。这些参战员中,有小孩出生刚2个月、妻子身体还在慢慢康复的冯新云,有半年没见过女儿的李颖,有曾全程参与2003年“非典”防控工作的“老战士”陈西津,有被喻为“活地图”的应急车司机黄廷贵…… 

在乡村大世界、菩提山庄和银林山庄等密切接触隔离观察点,他们负责入住登记、舒缓情绪、医疗观察、饮水安全、消毒杀菌和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一个人一个岗位,有时一站就是近4个小时,双腿都站得僵直了。他们没有时间喝水,没有时间上厕所;一天下来,每个人的步行不低于1万步;他们没有回家,没能跟家人见上一面;他们用这样特殊的方式,欢度新春佳节;他们用这样特殊的方式,释诠着责任与担当。 

“疫情不灭,我们不退!”他们头顶国徽、身穿制服、胸怀理想,是肩负使命的健康卫士;他们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是一支有理想信念的监督队伍;他们全力以赴、不负重托,是筑牢守卫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的勇士。

接到有隔离者将被送来的通知,早早在工作岗位上等候

救护车离开前进行全车消毒

护目镜戴久了,眼镜里满满都是雾气和水滴

日常还负责垃圾清运等工作

穿上一整套防护用品很不透气,吃饭上厕所都不方便

隔离者下车后,将连同行李一起被仔细消毒

仔细询问隔离者相关信息,了解其饮食等特殊要求

(记者潘国武/文程勇可/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