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3名医务工作者加入广西第三批医疗队驰援十堰市

发布时间: 2020-02-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抗疫医疗队出征。这是广西赴湖北省抗疫的第三批医疗队。本批医疗队由组织协调小组、防疫组和医疗队组成,累计74人,其中我市有3人参加。至此,广西向湖北省派出医疗队人数累计达343名。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决定由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按照“一省支援一地市”的原则,广西将举全区之力,集优质资源,支援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我市参加此次医疗队的3名队员均来自南宁市疾控中心,其中2人为科室负责人、1人为专业技术骨干,专业涵盖了病原生物学、流行病学等,长期在一线工作。据悉,2月10日下午,南宁市疾控中心接到上级通知,要求派出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专业人员支援湖北省十堰市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工作。出征通知发出后,当晚就有30多人报名。经过精心挑选,吕忠其、岑平、潘海西3名党员成为第一批队员,参加抗疫医疗队。在确定名单的同时,市疾控中心也做好了相关物资准备工作,整装待发。

吕忠其是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科科长,疫情发生以来,一直负责一线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他的爱人在医疗机构救治一线。疫情发生后,夫妻俩就已做好充分准备,彼此给予鼓励和支持。“孩子还未满1岁,只能靠父母了。在与父母说了我要报名去湖北后,他们虽然担心,但很快就理解了。”吕忠其说。

据悉,广西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十堰的主要工作为健全医疗小队工作机制、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做好培训工作以及保障前期医用防护物资。

 

相关文章